“您知道您的血压是多少吗?您是否有高血压?您开始治疗了吗?知道怎样治疗吗?如果正在治疗过程中,您知道您的血压真的被控制住了吗?”5月3日上午,“龙江健康科普云讲堂”第十八期直播一开始,主讲老师——副主任医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内科陈文佳在题为《高血压的防与治》的讲座中,向网友朋友们题出了以上几个问题。

  现如今人们都知道要预防高血压,家中也会常备血压计可以实时监测血压的走向。可是你真的了解血压吗?知道怎样量血压是准确的吗?什么样的人会成为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呢?听过当天的直播,相信会给很多家庭带去更准确的医疗知识。据陈文佳医生介绍,人们普遍测量血压的方式都是量一到两次血压,就会判定血压是否升高。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她向网友朋友们介绍到,一定要非同日3次测量出的血压值才是最准确的,千万不可仅凭单次测量结果就判定血压是否升高。

  人们对高血压并不陌生,但是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血压最初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但是如果血压长期得不到良好的控制,则会成为人们“无形的杀手”。通过陈医生的介绍,网友朋友们了解到高血压对人们的心脏、大脑、肾、眼睛等器官都有很大的危害。

  在一个多小时的介绍中,陈医生对高血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人们对高血压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龙江健康科普云讲堂”活动是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共同协办的。在4月17日~5月6日的上午10点~11点,每天都会为网友朋友们讲解新冠疫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食品营养、心理咨询、急救等医学常识。为的是解决疫情期间集中性门诊的就医风险,满足慢性病等非急危重症患者日常医疗服务需求,为人们提供科学的健康知识普及。每天上午10点,请网友朋友们锁定新浪网、抖音、快手等平台,关注直播讲座,让健康生活伴随你我。

  收看方式:

  1.新浪网: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新浪网直播页面进行观看(二维码每日更新);

  2.抖音:打开抖音APP,扫描图中抖音程序码或在抖音搜索“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ljcdc)关注后进行观看;

  3.快手:识别图中快手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快手账号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