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手绘五四海报!看冰城中医药学子的青春盛宴

  肖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一张张精美的海报和手绘作品,鲜活的医学生形象,“ 以爱除疫 ”“ 有幸报国,不负青春 ”“ 不忘初心跟党走,热血青年铸辉煌 ” 的话语 ……5 月 4 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的朋友圈被手绘五四海报 “ 霸占 ”,情深意切的表达了龙中医学子的坚定信念与奋斗精神。

  “ 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医药学子,我很荣幸能成为逆行者的万千分之一,有幸见证了居民百姓的众志成城,见证了中医药文化的优势与神奇。”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6 级白晶雪说,自己要立足专业岗位,用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奋斗的姿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青年朋友们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有的同学还将将海报设置成为手机屏保,时刻提醒自己 “ 青年的使命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节日一年只有一次,但青年的使命担当一直在肩上,勤学苦练、提高本领、绽放青春,我们将努力将每一天都过程 “ 五四 ” 的样子。

  4 月 23 日至 5 月 3 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 “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 文绘作品征集赛,结合疫情之下的青年行动与百年来五四精神的传承,通过绘画海报等作品的创作,深化对民族精神的领悟,强化对青年担当的思考。本次比赛共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百余份。经过筛查出评,评出各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