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霸占”北树小区庭院的3000平违建厂房拆了 今年以来,全市各城区拆违已超36万平

  来源:哈尔滨市城管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厂房“霸占”着小区庭院的一侧,楼梯凹进一块,对一处高压电变压器形成了紧密的“半包围”。5月19日上午,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与三棵办事处展开联合拆违,对位于道外区北树小区内面积超3000平的违建厂房、弃用车棚进行依法拆除。据市管局统计,截至5月18日,全市各城区共拆除违法建设达36.6万平方米。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厂房原来被房主分别出租给两家工厂,为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该厂房被三棵街道办事处天恒社区依法纳入拆违计划。经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前期数次走访动员,最终违建房主自行搬离了厂房内器材和物资。

  此次拆违还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点,就是但距离墙面仅一米左右的高压电变压器和厂房上空密布的电线,这给拆除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度。经过多方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制定了拆除方案,最终在19日上午对这处“霸占”小区庭院的大型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在北树小区2号楼旁,一处同样占据小区庭院的200余平方米的失效车棚,也被依法拆除,小区居民表示:随着时代变迁,车棚已失去原有效用,不如多腾出些空间为邻居们提供休闲、健身的场地。

  从今年3月27日起,市城管局牵头在哈市城区全面启动拆违行动,各个城区由此掀起一轮轮拆违高潮。据市城管局统计显示,从3月27日至5月18日,全市各城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达36.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