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整改隐患 19 处!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哈市抽查 296 台设备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确保全国 “ 两会 ” 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预防和杜绝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件发生,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全国 “ 两会 ” 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事故隐患。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季节、区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重点强化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与危化品相关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现场安全监督检查。

  其中,哈尔滨市先后督查 8 区(2 县)22 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累计抽查 296 台特种设备,现场整改各类隐患问题 19 个。严肃查处了昊伟冷冻食品公司贮氨罐保温层脱皮开裂、压力容器未安装压力表、氨压力表超期未检、缺少运行记录等违法违规企业 2 家。

  中铁哈尔滨局集团组成四个专项检查组,对佳木斯车站、齐齐哈尔车站、牡丹江车站、海拉尔车站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防风险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顺畅平安。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与检验机构联动,加大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设备、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及时督促特种设备企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