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初夏花卉“上新”了!友谊西路、防洪纪念塔沿线增添新芬芳

  来源:ZAKER哈尔滨

  初夏的冰城四处洋溢着花香,在友谊西路、防洪纪念塔、通江街沿线以及乐松广场、儿童公园内新栽的 10 万余株龙翅海棠、桑蓓斯等纷纷亮相,娇艳夺目,这种绿化花卉颇有 “ 来头 ”,它们均出自哈尔滨本地的种植户亲手培育。

  25 日,在红旗农场农业产业园区内,种植户胡明泉正在同工人忙着将一箱箱打包的花卉进行装车,他家种植的 5000 余株三角梅即将被运往大庆。今年疫情期间,农场了解到花卉种植户的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后,积极联系市政部门,帮助种植户寻找销路。

  5 月,胡明泉今年温室种植的龙翅海棠、桑蓓斯这两种 “ 主打 ” 的绿化花卉长势喜人,目前已有 10 万余株这类花卉在哈尔滨友谊西路、防洪纪念塔、通江街沿线、乐松广场、和平桥、儿童公园等地相继亮相,不仅美化了市政环境,而且订单源源不断。

  来,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些优雅的 “ 城市景观花 ” 吧。

  龙翅海棠,也叫竹节海棠,是一种多年生的绿亚灌木。原生长于巴西,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引种和栽培,龙翅海棠的叶子形状和翅膀差不多,外形又好像龙身上插了好多小翅膀,因此而得名。聚伞花序,花朵由很多鲜红色小花朵组成在一起的圆球形状,远远看过去,就好像是一串一串的红色小葡萄,所以它在东北地区也被叫做 “ 葡萄莲 ”,是一种花朵和叶片都比较优美的花卉,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桑蓓斯,是由日本培育出来的一个凤仙花杂交品种,但它却不是普通的凤仙花,而是一种 “ 超级凤仙 ”,所谓超级,就是超级好看,超级好养,超级耐热,超级受宠。它能在持续高温、多雨、日晒或隐蔽的环境下开出丰富成片的花朵,这是任何花卉所达不到的,在市场上深受花迷宠爱,是最理想的阳台、庭院、居室装饰观赏花盆栽。它除了出色的装饰观赏外,还是环境的 “ 净化卫士 ”,它比绿萝、吊兰类植物的净化能力都强,居家栽植是一个净化的好帮手。

  三角梅,叶子花属多年生木质藤本状灌木,花很细小,三朵聚生于三片红苞中,外围的红苞片大而美丽,有鲜红色、橙黄色、紫红色、乳白色等,冬春之际,姹紫嫣红的苞片展现,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 “ 贺春红 ”。原产南美洲的巴西,妇女常用来插在头上作装饰,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在中国南方用作围墙的攀援花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