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67岁老人上山采药失联,200名民警搜寻四天…

  来源:生活报

  19日22时左右,辖区群众报警称:密山市兴凯镇东光村67岁老人千万福上山采药,未带手机,多时未归,家人寻找未果。

  接警后,兴凯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警研究救助方案。由于青梅山地势险要、树茂林密,加上雨后山路湿滑能见度低,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对青梅山周边公路及山下展开搜索,同时调取青梅山进山路口监控。

  20日3时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千万福从青梅山林场主道返回,未从青梅山林场上山,给营救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民警并没有气馁,教导员张铁东立即联系兴凯镇周边派出所进行情况通报,并联系三名本地熟悉地形群众进行情况分析,同时向镇党委政府做了汇报。

  7时许,一支由八五一一农场公安局、青梅山林场、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五十余的搜救队深入青梅山林场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采用一步一探的方式,一路攀石而上,不停地喊话搜寻,搜寻过程中发现千万福的摩托车停在青梅山西侧山脚下。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分成3个小组,缩小搜救范围,24小时不停歇搜寻。

  24日3时左右,富源派出所打来反馈电话:在富源乡富生村3组发现已经虚脱的千万福,并将千万福送往120急救。经救治千万福无生命危险。

  此次营救历时4天,进山200余人次,行程50余公里。

  千万福的家属对警方的全力救助和为民奉献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