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设临时停车区、延长疏导时间……哈市交警多举措助力“地摊经济”

  来源:ZAKER哈尔滨

  根据哈尔滨市搞活流通促进消费 “ 十条措施 ” 的通知要求,哈市交警部门增派警力保障、延长执勤时间、深挖停车资源、部门协勤联动等多举措,在保障有序顺畅的同时,全面助力服务 “ 地摊经济 ”。

  设临时停车位保障市场周边秩序

  4 日早,记者在道外区草市街菜市场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市场周边规范沿线交通秩序。一对夫妻正从一辆面包车上搬卸果品蔬菜,两人言语中担心开市后人流增加通行不便,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地点。交警见状上前告诉二人,为满足市场经营期间的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已对市场周边停车规定进行了优化调整,设定了临时停车区。同时,如果在运送菜品过程中遇到通行阻碍,还可以随时向现场执勤警力寻求帮助。

  市场管理员唐子洋介绍,该菜市场近 300 多户摊贩,每天保障 2000 余名市民生活采买需求,因此每天来往人流车流整体较大,对市场管理造成一定难度。交警部门部署警力提前上岗保障,还指导市场工作人员合理摆放限行装置,保护行人安全,维护市场周边通行秩序。

  推出多项服务助力 “ 地摊经济 ”

  交警部门表示,为更好助力服务 “ 地摊经济 ”,各辖区大队主动参与、提前介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合理选定摊点位置,避免引发区域交通拥堵。同时在勤务设置上,服务保障上、交通管理上,也将采取一系列有力管理服务举措。

  各辖区大队结合各临时摊区特点,增派警力进行保障、同步延长执勤时间,并采取固定岗和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摊点周边交通疏导和交通引导,确保市民安心购物。

  同时增设一批引导、提示标志,精准引导群众到达临时摊区,并根据不同临时摊点区域的交通状况增设必要的安全隔离护栏,实行人车分离,保证行人安全和车行顺畅。此外还规划设置 “ 限时停车区 ”,方便经营者和群众临时停车。对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多劝导、多教育、多警告,构建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