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这帮“外卖小哥”挨家敲门,外卖箱里装的却不是食品…50多户人家遭殃

  来源:新晚报

  作案时身着外卖人员服装,将作案工具藏在外卖箱中挨家敲门,发现无人的就技术开锁实施盗窃。

网络资料片,图文无关网络资料片,图文无关

  6月1日,大庆警方打掉一个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起获涉案财物貂皮8件,高档手表19块,各类首饰30余件,纪念币、旧版收藏纸币多套,破获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案50余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

  2019年5月17日以来,大庆市龙凤公安分局陆续接到辖区澳龙新城、龙铁、惠民苑小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

  经现场勘查:作案手法均为技术开锁后入室行窃,案发现场无明显翻动痕迹,失窃物品多为貂皮大衣、珠宝首饰、手表、现金等。

  从发案地、发案时间、作案手段等方面深入研判,基本确定频发的入室盗窃案件为同一团伙所为。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和大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双。

  同时,民警对2019年以来,大庆市区同类手段的盗窃案件进行统计,通过调查走访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筛查出疑似刘某、宋某双团伙所为的其他公安分局辖区同类案件30余起。

  6月1日,民警往返大庆市、天津市两地,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双、刘某双、刘某庆、姜某、姜某伟等6人抓获归案。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双对2019年5月份以来,在大庆市多地结伙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5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双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示: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大,且技术开锁具有隐蔽性,不易被察觉,警方在加大巡控的前提下,提醒居民注意防范。

  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将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在显眼之处。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一定反锁房门,也可以安装家用视频监控。

  如房主在家,正遇溜门撬锁,一定先保证自身安全,寻找机会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以防自身受到伤害。

  小区物业如发现身着外卖或快递服装的人员长时间在居民小区某处逗留,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