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今明两年将新建1642个充电终端

  明年底满足每天2万辆车充电需求

  生活报讯29日,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获悉,为满足哈市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今明两年,哈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642个充电终端。届时,哈市将在全域内构建起充电网络,满足全部公交车辆充电的同时,可每天为2万台社会车辆提供有偿充电服务,哈市市民可以在半小时内找到充电终端。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交通集团上线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达1157台,配套建设了16座充电站,862个大功率直流充电终端。其中,民生尚都、林业大学、李范五花园等6处充电场站已尝试将站内部分充填终端对外开放。民生尚都公交充电站的58个充电终端中,目前有8个已对外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根据哈尔滨市政府的专项部署,《哈尔滨市交通集团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作为省市新型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全面启动,2020-2021年期间,将在哈尔滨市全域范围内,新建大功率充电终端1438个、交流充电终端204个。截止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公共充电网络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客运、出租、网约、物流、环卫、公务和个人乘用等领域的应用。与此同时,在推动充电终端建设的同时,哈市将同步建设充电终端监管服务平台,届时,哈市市民可通过手机APP查询充电站位置,并进行预约车辆充电服务。

  已建成并对外开放充电站:

  民生尚都充电站

  阳明滩大桥北停车场

  阳明滩大桥下停车场北侧

  文昌桥下林大停车场北侧

  文昌桥下林大停车场南侧

  文昌桥下李范五花园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