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读的时光,是青春的足迹,昂首阔步的前方,是更广阔的的天地。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20届考生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届,2020年高考已经结束,学子们享受几天放飞的时光之后,即将面对的就是人生中重要的选择之一——填报志愿。7月1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滨来到了直播间,带你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

  直播现场,有着多年哈工程本科招生工作经验王副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概况、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就业升学情况等。直播间内,在王副院长的指引下,观众们可以全方位的观看到舒适的校园环境和多元的校园活动,也让这里的学生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满足学生们发展课余爱好、提升自身素质的需求。

  据悉,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也就是“哈军工”)。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1996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7年,由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海军共建,同年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研究生院;201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2020年7月9日至2020年7月13日,每天14:00-15:00,新浪黑龙江邀请哈工大、哈工程、黑大、哈医大、哈师大,五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直播间,通过直播的方式权威解读2020年高校招生政策。移动5G为本次直播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