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严惩检车帮人开“后门 ”:拘留 4 人、罚款 11 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了防控疫情,我市近半年来对机动车检车实行预约制。然而却有部分车辆不用预约,随时 “ 加塞 ” 检车。这是中介机构和检车站工作人员内外勾结,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检车秩序。为给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 7 月 3 日开始,哈市公安局多部门联动,对全市所有机动车检测站及周边非法中介开展清理整治。

  据了解,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户政、交警多部门协调,组织属地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不定期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周边进行全面巡查和走访,对不通过网上预约扰乱检测秩序行为,以及在检测站周边以打广告牌、敲车窗、询问搭讪方式拉客、揽客、售卖、倒卖网上预约名额等行为予以查处。

  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检查辖区内一机动车检测站时,发现该站工作人员存在与中介机构内外勾结收取好处费、不按规定网上预约检车的情况。公安机关依法对朱某、杨某、李某等 3 名工作人员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500 元的处罚,并给予中介机构人员郑某行政拘留 5 日的处罚。

  警方巡查发现,另有 11 家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公安机关依法对这 11 家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分别给予罚款 200 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