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男子逃亡20年吹嘘“杀过人”被举报落网

  生活报讯(记者黄迎峰)“别说打你,我人都杀过,还怕了你了?”街边排档,一名酒气熏天的男子手舞酒瓶扬言要打与他产生争执的邻桌顾客。男子的朋友见状急忙上前阻拦。6月初,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时,嫌疑人李某说出几年前喝酒时毒友程某曾“吹牛”说他杀过人。民警迅速行动,发现程某最近出现在齐齐哈尔市。6月20日凌晨,东市场派出所副所长于刚、民警廖长友两人将回家的程某控制。

  在审讯中,程某始终闪烁其词。民警向辽宁省警方调取2000年发生在营口市的杀人、强奸、抢劫案的相关线索,民警发现程某体貌特征与该案嫌疑人高度相似。民警用证据敲山震虎,程某果然慌了,“我东躲西藏二十年了,没想到刚来齐齐哈尔就被你们抓了!”十个小时后,他供出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00年夏季的一天,程某从内蒙古阿荣旗来到营口市,打工无着落,便准备干一票案子弄点钱。凌晨三时,他走进一家小吃店,见没有其他顾客,便用尖刀刺死经营者赵某,又见色起意将赵妻强奸,随后抢走白金项链、黄金手链、现金等逃离。20年间,程某东躲西藏,不敢使用真实身份,见到警察就远远地躲避。

  程某作案后,在流窜全国各地的过程中结识了女青年赵某并结婚生子。在各处打工时,每到一地都不长时间居住。由于承受不了长期的巨大精神压力,他选择吸食毒品来麻醉自己,没想到他刚刚潜入齐齐哈尔市藏匿便落入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