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男子肇事逃逸女友“顶包”两人一起被拘留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男子交通肇事撞人后逃逸,并找女朋友顶包,岂料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还是落入法网。日前,塔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

  6月30日,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塔河县塔河镇通河街与塔贮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仅有一辆被撞损的摩托车倒放在事故现场,车辆附近有血迹,肇事小轿车未在现场。勘察取证后,民警前往塔河县人民医院找到摩托车驾驶人杨某(男,65岁,塔河县塔河镇人)和自称是肇事轿车的驾驶人张某(女,29岁,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双方均承认自己是发生交通事故时的驾驶人。当晚22时许,杨某打电话告知办案民警,发生交通事故时,与其相撞的白色轿车驾驶人是一名男子,并非女子张某。

  办案民警一方面围绕案发现场进行拉网式调查走访,调阅事故车辆行进路段沿线的监控视频,全面收集视频证据反复查看比对;另一方面再次对张某进行询问。经过12小时,终于查出实情,确认驾驶肇事车辆的是王某(男,35岁,塔河县塔河镇人)。

  7月1日上午,民警将王某和张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两人的“攻守同盟”在民警面前瓦解。王某如实供述了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张某也在证据之下,承认了事故发生后受王某请求为其顶包的事实经过。目前,王某、张某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