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减轻企业负担

  我省免除企业房租时间延至6个月

  生活报讯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春介绍了6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具体措施的通知》的相关情况。

  《具体措施》进一步扩大房屋承租方减免范围,在国家《指导意见》明确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基础上,我省将服务业中型企业也纳入减免范围,涵盖了更多的市场主体,惠及了更多服务业企业。《具体措施》明确延长减免房屋租金时间:一是省级及以下行政事业单位免除房屋租金时间,由国家《指导意见》的3个月延长到6个月。二是省属国有企业在国家《指导意见》免除3个月房屋租金基础上,再暂缓收取3个月房屋租金。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获悉,我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4142710件,其中线下办理1571174件,占37.93%;网上办理2571536件,占62.07%。清理政府机构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4亿元。全省3503户规上企业已开复工3454户,开复工率达到98.6%、员工返岗率达97.4%,产能利用率恢复到同期的90%左右。截至7月3日,我省个体工商户复业率已达到86.81%,总体上接近常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