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报考我省公务员

  抵达前须提前申领“龙江健康码”

  生活报讯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黑龙江省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省公考网上注册将于7月16日9:00开始。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外省报考者抵返我省前,须提前申领“龙江健康码”。

  按照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外省报考者抵返我省前,须提前申领“龙江健康码”,抵达我省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考者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传播链首例病例确诊前14天内到达本地的报考者,应提前向招录机关申报,到达报考地点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参加考试。境外返回报考者如到达境内时间不足35天,应自觉接受属地防疫指挥部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隔离费用自理),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报考者须在考试前2天如实向招录机关提交“龙江健康码”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截图,供招录机关核查。报考者在进入考点前,应接受“龙江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龙江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的报考者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不符合要求的、体温大于37.3℃或者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报考者,不得进入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