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心疼弟弟开车疲惫哥哥无证替驾被拘15天

哥哥李某哥哥李某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因为心疼弟弟开车疲惫,驾驶证已被吊销的哥哥代替驾驶,结果兄弟二人一同被查获,哥哥被拘留,弟弟因为把车交给无证的哥哥驾驶也被处以罚款。

 

  3日16时40分许,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例行检查发现,一小型轿车驾驶员李某无驾驶证信息,询问李某后得知,同车驾驶员是其弟弟,长途驾驶比较疲惫,自己抱着侥幸心里,替他开了一会儿,李某承认其驾驶证已被吊销。

  经民警进一步核实,李某于今年3月16日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肇东交警大队吊销驾照后,以危险驾驶罪移送检察院起诉,现在处于取保候审、驾驶证被吊销阶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哈大大队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李某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同车驾驶员李某的弟弟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被处以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