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利民开发区慧隆苑93栋

  百斤重槽钢从天而降砸碎门口台阶吓坏居民

落入院里的其他杂物落入院里的其他杂物
落入院内的槽钢落入院内的槽钢
临近的在建高楼临近的在建高楼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文/摄)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7日下午,一根约有百斤重的槽钢从天而降,正好落在哈尔滨市民吕女士家门前的台阶上,吓得她差点犯了心脏病。

  8日,记者来到吕女士家所住的哈市利民开发区慧隆苑93栋。这里是连排别墅,门前有个小院子,院子里还养的鸡。吕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我家邻居帮我喂了鸡,下午我就没再往院子里去。大约是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突然就听到门口一声巨响,我出门一看,一根槽钢掉下来,砸在门前的台阶上。要是这个时候我去喂鸡,那肯定是没命了;要是掉到房盖上,房子估计就砸塌了。”说起昨天的事,吕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记者在吕女士家门前的院子里看到,槽钢仍然放在原处没动,门前台阶上的理石已经被砸碎,靠墙的一排鸡窝也被压坏。记者目测槽钢足有3米长,上百斤,有懂行的居民认定这是10号槽钢,宽度可达10厘米,一般是打混凝土模板用的。吕女士家所在的别墅区,家家都是独门独院,楼层最高才3层,所以绝对不可能是空中抛物。

  那么槽钢来自哪里呢?记者看到,吕女士家挨着一处工地,仅一墙之隔,目测在建的高楼已经盖到了十来层,楼面围着绿网,能看到墙面上用钢材搭建的脚手架,吕女士认为,这根槽钢只能是从这座在建的高楼上掉下来的。同样在这一侧居住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有螺丝、钉子从那里掉下来也是经常事,这几家的院子里随便就能找到,“都是金属的东西,砸到人脑袋上肯定头破血流。”

  当天,松北区安全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处理此事,还带来了一位施工方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立即通知施工方先把靠近居民住宅这一侧的工程停下来,下一步加强施工整体防护,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自称姓李的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槽钢属于建筑材料,工地上都有,至于是不是在建高楼上掉下来的,可以调取工地的监控进行认定。

  吕女士说,此前施工方曾通过电话答应为她家修理台阶,但是她没有同意,“我们希望能从根本上杜绝类似的问题,今天掉下来槽钢,明天就不知道掉下来什么了,这么高的楼砸到人就不是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