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双胞胎男孩负气出走,还上了一辆私家车!警民联手将孩子找回

  程志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鸿凌

  “ 我俩儿子都出走了,帮我找找他们吧,我怕出危险!。”8 岁的双胞胎男孩赌气离家出走,家长急疯了。日前,平房公安分局平新派出所及时找回了这对出走的双胞胎。

  7 月 8 日上午,平新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子报警称,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在秀水名苑小区走失。民警高翔、曹鑫阁一面安抚报警人情绪,一面询问详细情况。经了解,该兄弟俩是因为要看平板电脑,和母亲吵架,负气离家出走。“ 俩这么小的孩子,在外面容易遇到危险。” 民警立刻启动三队一室应急响应机制,情指室负责研判和指挥调度,社区队民警负责与目击群众了解情况线索摸排。

  孩子妈妈一路都跟着民警一起寻找孩子的踪迹,当巡逻队在辖区巡逻工作中,通过与小区保安及群众沟通中得知,这对双胞胎男孩出了小区后沿着马路向南方向走去。民警顺着线索现场找,后台视频追踪发现,双胞胎男孩上了一辆私家车。

  正当民警查找私家车电话时,男孩母亲就接到了一名自称是明洋装饰公司老板的电话,对方告知双胞胎男孩在自己车上,已将男孩接到公社二道街的店中。民警带领孩子妈妈立刻驱车前往,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找到了双胞胎男孩。

  “ 当时看这俩孩子在大街上走,我就告诉他俩要注意安全。” 私家车主说,后来他不放心,又折返了回来,让俩孩子先上自己的车,拉到自己的店里,问出家长电话后,马上就联系了孩子妈妈。

  男孩们安全找到,家长激动万分:“ 谢谢民警和热心人的帮助,谢谢你们!” 男孩的母亲对民警及热心群众表示十分感谢。同时民警也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她要耐心与孩子沟通,运用正确的教育方式,让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