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长江路102号临街商家

  私建门斗包住单元门

  执法部门:商家已着手自拆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 文/摄)13日,家住哈市南岗区长江路鸿翔名苑小区的居民反映,居民楼临街一侧单元门被临街商家搭建的大型门斗包裹住了。居民此前曾举报,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拆除,但多日过去了,违建至今还没拆除。

  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长江路102号临街一侧,已全被大型玻璃墙体建成的门斗封闭起来,宽度有一米多,门斗从临街墙体向外延伸,在沿街一侧有近20米长,想要进入一楼要上四级踏步台阶,大门斗中间就是一处单元门。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这处门临时封闭,居民都是走小区大门卡点,近日有人发现这处单元门外面被商家私建的大门斗给包住了。上个月就有人举报了,辖区城管执法部门人员也现场查看并责令商家马上拆除,但事隔多日依然没有动静。

  记者找到奋斗路街道办执法大队,据教导员孙权磊讲,长江路广申二手车店私建门斗已被列入违建台账必须拆除,当日商家已开始着手进行拆除。针对居民反映的商家在临街一侧踏步台阶是否向人行道外延,以及2、3、4楼层是否向外延申等,执法部门将要求商家出示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