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主雨季开启,防汛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期!

  来源:黑龙江日报

  通常来讲,每年的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北方很多地方降水最为丰沛的时期。从气候上来看,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东北华北一带,普遍会迎来一年中最多雨的时段,北方防汛最重要的时期,也被称为“七下八上”

  与此同时,雷暴等天气也会频繁的亮相。如哈尔滨,未来几天,天天都会有雷雨相伴。当然,不仅仅是哈尔滨,我省其它地方,未来几天天气也大致如此。

  30日,除了东部部分地区外,大部地区都是雷雨天气。31日,全省都有雷阵雨,其中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雨量可达中雨。

  也就是从7月29日一直到8月1日,我省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七月即将在雷雨天气中结束,主雨季已经开启,防雨防雷不容松懈。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白天最高气温在30℃上下,降雨时段气温会有所下降,炎热感觉也会稍有缓解。

  农业方面

  目前我省农区作物处于生长关键期,需水量较大,未来几天的降水过程,有利于补充旱区土壤水分,缓解当地作物渴水情况。建议农区各地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视天气状况开展农事活动,西部地区继续关注当地旱情。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7月29日17时发布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雷阵雨。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雷阵雨,其中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雨量可达中雨。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雷阵雨,其中大兴安岭北部、双鸭山东部雨量可达中雨。

  另外,7月29日至8月1日我省多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气温情况:

  30日白天最高气温: 全省27~29℃。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7月29日17时发布的晚间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降雨出现,降雨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提醒您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出行安全。另外,受降雨影响,各地气温有所下降,提示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和温度变化。 

  来源:龙江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