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中庆燃气入户安检开始,居民留意门前通知单!记住这 5 点提示谨防被骗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为保证主城区 70 余万未安检用户的用气安全,市安委办决定由中庆燃气公司继续牵头开展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区域涉及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部分)的 70 余万居民燃气用户。

  2019 年开始,由市安委办主导、哈中庆燃气公司组织开展居民燃气设备、设施室内安检工作,共 95 万居民燃气用户接受室内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和整改大量安全隐患问题,间接减少了燃气事故事件发生。据统计,此前已完成燃气安检的小区维修量下降 53%,事故率下降 81%,室内安检工作成效初显。

 ↑ 燃气安检员携带核酸检测报告 ↑ 燃气安检员携带核酸检测报告

  燃气安检啥时候来查?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入户检查之前,会提前 3 天在居民楼单元门前张贴加盖物业或社区管理部门及分公司公章的《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告知用户提前做好准备。

  燃气安检都检查啥?

  本次主要对室内燃气设施、用户燃气器具进行检查,每户检查时间约 15 分钟,每个小区设置服务点,居民可以对燃气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检查出问题怎么办?

  在室内安检中,如居民家中出现燃气相关隐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在《室内设施安全检查表》中隐患告知单部分明确标注,向用户讲解隐患情况存在的风险,提示用户及时整改。

  需燃气公司处理的安全隐患,由燃气公司隐患整改组立即进行整改。室内安检过程中查出表具异常问题,由燃气公司表具更换组进行整改。

↑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工作服装上衣、下装均为红色↑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工作服装上衣、下装均为红色

  检查当天,家里没人怎么办?

  如果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上门检查时无法联系到居民,工作人员将在涉事居民家门上张贴《到访不遇告知单》,居民可据此联系工作人员。在检查周期内回访,“ 燃气入户检查中,我们最担心上门检查联系不到居民,所以居民看到《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安检通知》单后,在约定检查时间段,家中一定要留人。此外,我们还会发一段短视频,居民可以通过短视频自行检查。”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说。

  疫情期间,居民更要擦亮眼睛防骗

  随着居民用户燃气检查工作的开始,一些骗子可能开始借机行骗,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更要警惕被骗。劣质燃气产品不仅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也可能对居民身体健康带来威胁。

  温馨提示:

  1。 哈中庆燃气公司,作为本次唯一燃气安检公司。

  2。 燃气安检员携带核酸检测报告。

  3。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工作服装上衣、下装均为红色,工作服上印着中庆燃气字样 LOGO 符号。

  4。 中庆燃气工作人员在上门检查时,必须向市民出示自己的工牌,工牌上印着自己的编号。

  5。 居民可拨打 96377 中庆燃气 24 小时客服热线,验明身份。

  链接:

  2020 年 7 月 27-8 月 2 日安检计划

  道里区:翠湖天地小区、中海紫御观邸小区、中海寰宇天下、大民兴街、民和街、武警总队、民众小区、商业大学、大发国际广场、郁金台小区

  道外区:滨江凤凰城

  南岗区:复华小区、公司街、耀景街、联发街、复兴街、复华街、复华三道街、复华四道街、繁荣街、悦山国际小区、清明小区

  香坊区:金色城邦,金瑞林城一期三期,恒大丁香郡、龙跃金水湾、东鸿艺境

  平房区:花园小区

  2020 年 8 月 3-8 月 9 日安检计划

  道里区:中海寰宇天下小区 23-31 栋、街道第五大道、恒祥空间一期 1-10 栋、恒祥空间二期 1-18 栋、群力第五大道附近小区、海富锦园 2-10 栋、群力第七大道附近小区、大发国际小区、郁金台小区、埃德蒙顿路 2 街区、埃德蒙顿路 5 街区、埃德蒙顿路 6 街区(1 栋、2 栋、5-5 栋、5-6 栋)、地德里小区、抚顺街、地节街、安升街、安心街、安化街。

  道外区: 滨江凤凰城小区、红旗小区

  南岗区:冬奥村小区、金色莱茵小区、华鸿小区、华轩美景小区、佳和远景小区、新春街道办事处、复华小区、公司街 耀景街、联发街、复兴街、复华街、复华三道街、复华四道街、繁荣街、清明小区,中兴阳光小区,军乐园小区

  香坊区: 罗马公园、东山聚宝、招商诺丁山

  平房区:花园小区,百利小区、友协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