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联通、电信5G基本全覆盖市区、县城城区,下半年起将加密基站深度覆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截至 7 月末,哈尔滨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完成本年度 5G 网络建设任务,双方公司联合组建近百人的 5G 项目团队,夜以继日的开展选址、安装、调测开通和优化工作,提前在市区和县城部署 5G 基站超过 2000 个,现已基本实现哈尔滨市市区及郊县主城区 5G 网络信号全覆盖。下步,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将继续加大 5G 网络投入,重点提升超大型密集居民区、写字楼和地铁等深度覆盖场景的 5G 网络覆盖范围和网络质量。

  2020 年是 5G 商用的元年,哈尔滨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紧抓发展新机遇、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携手开展 5G 网络共建共享。从年初开始,双方公司联合组建 5G 项目团队,团队成员放弃全部节假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昼夜奋战、全力推进 5G 网络部署。最终按照开通计划提前完成了网络建设任务,联通和电信的 5G 用户在市区和县城的城区都可以使用到高品质 5G 网络服务。

  联通和电信公司共建的 5G 网络部署在国际主流频段,享有技术和产业链成熟的优势,随着网络的不断建设和升级,未来将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网络覆盖和更优的使用体验。未来基于 5G 网络特性的各类应用将会不断涌现,无人驾驶、远程医疗、AR/VR 等一些列应用将会极大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5G 网络将成为助推新应用、新商业模式和新产业的平台。哈尔滨联通将携手哈尔滨电信为用户呈现一张覆盖广、网速快、效能高、体验好的 5G 精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