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明天“立秋”冰城市区最高温24℃

  中伏还没过天气还会热哦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7日9时6分将迎来“立秋”节气。“立秋”来了,冰城将开启天然空调,气温有明显的下降。预计7日当天,市区最高温只有24℃。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处在中伏,市区气温还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

  立秋后,云层更加稀薄,紫外线更加强烈,大家要坚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防晒衫、太阳伞都要备好。需要注意的是,立秋后,要尽量少吃西瓜等凉性食物。预计6日冰城仍有雷阵雨天气,7日市区局地或有分散性雷阵雨,但雨量不大,7日夜间市区转为多云天气并将持续到8日。

  此外,5日夜间到6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牡丹江东部局地有中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牡丹江西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局地有中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大兴安岭、齐齐哈尔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大兴安岭西部局地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另外,6日至7日降水同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能见度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