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辟谣丨朋友圈都在转:龙江县于某某从大连返齐后确诊,真相来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8 月 4 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网民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 “ 龙江县七棵树镇居民于某某从大连返回龙江县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 的谣言,还同时公布了虚假的 “ 轨迹信息 ”。

  该消息发布后被迅速转发流传,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最终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支持下将造谣者抓获。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为吸引网民眼球,博取关注度,于 7 月 28 日在某官方网络公众号上将一确诊病例轨迹复制到手机后,随意编造了其中涉及的人、地信息,将谣言信息发送至网络平台中。

  目前该人已被龙江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居民了解疫情动态要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