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万尾鲟鳇鱼幼鱼放归黑龙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在我省萝北县肇兴镇举行了2020年黑龙江干流萝北段鲟鳇鱼增殖放流活动,10万尾鲟鳇鱼幼鱼放归黑龙江。

  此次增殖放流的鲟鳇鱼分别是体长16厘米以上施氏鲟幼鱼4万尾、体长 7.8厘米以上达氏鳇幼鱼6万尾。其中,增殖放流的达氏鳇幼鱼,“母亲”是今年6月10日黑河市爱辉区渔民误捕的一尾体长2.9米、体重约300斤的雌性达氏鳇,这条“母鱼”经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专家救治救护,并对其进行人工辅助催产、孵化、培育成功繁衍,此次放流的是其后代的一部分。经过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萝北基地技术人员近60天的精心培育,放归黑龙江干流萝北段。

  今年,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萝北基地共繁育放流优质鲟鳇鱼幼鱼22万尾,其中,施氏鲟16万尾、达氏鳇6万尾。技术人员采用钙黄绿素染色法标记放流施氏鲟2万尾、达氏鳇1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