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巴威”减为温带气旋后,中心经过哈尔滨,27 日午后至夜间雨水最强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 8 号台风 “ 巴威 ” 将于 27 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 级,33-38 米 / 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26 日 11 时 30 分,黑龙江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 ( 暴雨、大风 ) Ⅳ级应急响应,应对 “ 巴威 ”。

  黑龙江省气象局预计,8 月 27 日至 28 日,受第 8 号台风 “ 巴威 ” 减弱为温带气旋影响,黑龙江全省自西南向东北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27 日下午至夜间为风雨最强时段。

  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有大到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27 日,黑龙江省大部有 6 至 7 级风,其中绥化、大庆、哈尔滨、牡丹江西部阵风可达 8 至 9 级。预计 “ 巴威 ” 影响到哈尔滨时,路径和强度较之前预报有微调,给哈尔滨带来强风雨天气已是必然。

  哈尔滨主要降雨时段在 27 日午后到夜间。哈尔滨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与前两日相比,台风 “ 巴威 ” 路径向东调整,与 2012 年的 “ 布拉万 ” 路径更加相近。预计,“ 巴威 ” 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后,其中心将自南向北经过哈市中西部地区,于 27 日下午逐渐影响哈尔滨市,先期受外围环流影响,哈市有小雨天气,之后,随着气旋逐渐向哈市移进,将给哈尔滨带来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 27 日午后到夜间。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大部分区、县(市)过程累积雨量可达 40mm-70mm,较先前的预报雨量增加,局地降水量可达 70mm-100mm,最大小时雨强 20mm。降雨同时伴有 6-7 级偏东转偏南大风,阵风可达 9 级左右。

  省、市气象部门提醒提醒公众,“ 巴威 ” 闯入在即,带来的强风雨天气对城市居民生活、交通出行影响很大,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台准备,保护好个人财产,关好门窗,加固临时搭建物,车辆提前停到高位,强风雨时段尽量减少外出。“ 巴威 ” 变性北抬更主要的是会给我市农业带来较大影响,目前农作物正处于乳熟期,谷粒逐渐灌浆饱满,头重脚轻,抗风能力较弱,强风雨天气易导致农作物倒伏、农田积涝,农业安全将受到严重的威胁,应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