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

  舒服!9路公交车2日起能坐上纯电动空调车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乘坐公交 9 路的乘客注意了,从 2 日开始可别坐错车——线路更换 18 台黄海牌纯电电动空调车型。新车不仅更舒适,还配备有安全驾驶主动预警系统,当驾驶员处于疲劳、分神状态或在驾驶时有吸烟、接打电话等不利于安全驾驶的行为,将及时报警。

  公交 9 路两端终点站为友谊宫和哈慈集团,线路途经经纬街、安国街、通达街、乐松广场等主要路段,共 25 座车站,单程运营里程 15.5 公里,单程运营时间约 55 分钟。线路目前配车 18 台,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 7 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 12 分钟。更换纯电动空调车型后,线路票价为 2 元 / 人次。

  此次更换的黄海纯电动公交车搭载国内最先进的双目体感客流普查系统,用于实时统计车辆上下客人数,上传至智能调度指挥平台,可以进行客流分析、数据统计,并为 “ 实时公交 ” 功能中车辆满载情况提供数据支撑。车辆还配有基于 GPS 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双模定位的自动语音报站系统和智能指挥调度系统,为公交车辆的运营服务、安全管理提供可靠、有效的监管手段。

  同时,车辆搭载了安全驾驶主动预警系统,可以对驾驶员处于疲劳、分神驾驶状态或在驾驶时发生吸烟、接打电话等不利于安全驾驶行为发出警报声进行警告。特别是当车辆行驶时前方出现车辆和行人时,车辆也能发出预警,提高运营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