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64 个充电桩,每小时收费 3 元 | 新疆大街地下停车场接入城泊通正式投用

  张若慧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旭升 文 / 摄

  在接入城泊通完成调试后,日前,黑龙江省第一个 P+R 停车场——新疆大街地下停车场正式投用,有效满足了附近小区居民、购物人群和驾车换乘地铁出行市民的停车需求,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平房区进入城市中心区域的车流,缓解了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运行几天来,停放车辆逐步增加,停车秩序井然。

  新疆大街地下停车场项目由哈城投集团投资,采用 P+R(Park and Ride 即停车换乘)模式建设,和哈尔滨市地铁 1 号线 3 期工程建设同步进行,位于地铁 1 号线上层空间,新友街—新祥里街路段。工程为地下一层,局部为两层,立体机械停车,提供 283 个泊位,配建 64 个充电桩。停车场出入口距离地铁 1 号线新疆大街站 1 号、4 号出入口 100 余米。

  目前,停车场泊位信息和收费系统已经接入城泊通,市民点击城泊通就可导航前往。停车场收费每小时 3 元,全天封顶 40 元,前 15 分钟内免费停车。市民可用现金、微信、支付宝和城泊通充值账户支付停车费。如果城泊通充值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停车费,车主就会体验到无感支付停车模式,无需拿出手机,通过出车口时只需轻踩刹车,系统自动完成扣费,车到杆起,实现快速离场。现阶段,充电桩系统正在调试中,将于近日投入使用。

  作为哈市停车场建设管理运营的主力军,哈城投集团全面实施 “ 互联网 +” 战略 , 以智能停车 APP 城泊通为核心载体,打造停车全产业链,投资建设停车场,盘活存量停车资源,拓展汽车维修美容、保险消费金融等后市场增值服务,积极打造 “ 大数据 + 云计算 + 人工智能 ” 智慧停车新模式,助推哈市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管理全面升级。在做大产业链上游停车场资源增量上,哈城投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盘活停车场存量资源,同时投资建设停车场增加泊位供给。除新疆大街地下停车场外,哈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清华大街、文政街、铁路街、兴江路、河川街等地下停车场也已完成建设,正在验收阶段。

  城泊通简介

  城泊通满足了市民 “ 无接触 ” 停车新生需求,市民驾车出行,点击城泊通,找停车位、泊位导航、共享停车、自助支付(充值账户、微信、支付宝)、无感支付、临时代缴、长租业务办理、电子发票等综合性服务功能一键搞定。各种停车服务新场景,正通过城泊通加速进入哈尔滨市民的日常生活,大大节约了市民的出行停车时间。

  城泊通客服热线:400158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