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6岁男孩独自乘公交驾驶员拉到终点交给警方

  生活报讯1日下午,一辆郊6路公交车在哈市道外区一面街公交站点站停时,一名小男孩紧随一位大娘上车。公交驾驶员袁师傅很快发现,该男孩无人陪同,随即将小男孩拉回义乌城终点站,由车队将孩子交给辖区派出所帮忙寻找亲属。

  1日下午,记者来到郊6路车队,向郊6路驾驶员袁东了解到,“下午大概是3点01分时,我在一面街公交站,一个小孩跟着一位乘客上车了。当时那个乘客投了1块钱,因为这个孩子过一米二了,我就说得给孩子投币,结果其他乘客都说孩子不是他们领的。我就想,他应该是自己出去玩时走丢了。我就问这个小孩叫什么名字,他说叫小宇(化名),然后问他家长的名字电话号,他都不知道。然后我就把孩子拉到我们车队,车队联系了利民派出所,现在已经把这个小孩给接走了,由派出所帮孩子找家属。”

  1日晚,记者向哈市松北公安分局利民派出所民警宋阳了解到,“由于孩子没能第一时间提供家人的准确信息,我们通过孩子上车地点,又通过分局指挥中心,确定了孩子上车的一面街有两个派出所,斯大林派出所和兆麟派出所,我们首先联系了兆麟派出所,此时孩子的父母正在兆麟派出所报警寻人,所以很快找到孩子的父母。”据宋阳介绍,小宇的父母是开店的,下午在整理库房的时候,小宇独自跑了出来,上了公交车。

  当晚18时许,孩子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将孩子接回,并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