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进入拒绝酒驾十强城市!4S 店成代驾新热门区域

  来源:ZAKER哈尔滨

  哪里人拒绝酒驾意识高、叫代驾服务多?近日,e 代驾 2020 年《0909 拒绝酒驾社会责任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哈尔滨进入 “ 拒绝酒驾十强城市 ”,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相对较多的城市。与往年不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2020 年代驾需求高峰期时间段有所提前,夜间代驾订单量占比下降。

  该报告对 2020 年 1 月 1 日 -2020 年 9 月 8 日期间全国部分城市代驾需求量进行了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仍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哈尔滨排名位于第十,位列南京、长春、天津、沈阳之前。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19 点 -22 点代驾订单最多,占比高达 39.76%。

  据 e 代驾大数据中心发布的《2019 代驾数据形势报告》显示,2019 全年的代驾高峰期在 20 点 -23 点,夜间代驾占比高达 67.29%。与往年相比,2020 年代驾需求高峰期时间段有所提前,夜间代驾订单量占比下降,上半年不少餐厅的营业时间已由 0 点提前至 21 点结束,这成为代驾高峰时间段提前的原因之一。

  夜间代驾订单量占比下降的另外一个原因为车主对日间代保养、代维修、代年检等取送车的需求上升。分析显示,餐馆、KTV、商场一直以来都是代驾需求的热门区域。在此次报告中可以发现,4S 店的代驾需求超越商场,成为新的代驾热门区域,背后的原因是前期各地餐饮业的低迷以及居民关于车辆代保养、代维修、代年检等上门取送车需求的增长。e 代驾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受餐饮业的影响,导致单量下降,但目前的代驾订单已超过去年同期业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