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面看着不大内部竟有 50 个房间?阿城拆除违建“胶囊旅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康福柱

  15 日,阿城区一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违建 “ 胶囊旅馆 ” 被拆除,拆除违建面积 1100 余平方米。

  阿城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罗志维介绍,这处违建的小旅馆位于和平小区院内,建得比较隐蔽,在一处水沟旁,在外面看仅有 200 多平方米。走进旅馆,狭窄的通道两侧被隔断出多个房间,犹如迷宫一样弯弯绕绕,共排查出大大小小的房间约 50 个。

  其中,最小的房间仅能放一张单人床,最大的能睡七八个人,还有的在半空中搭设了木板当 “ 吊铺 ”,在墙壁上安装梯子上下,几乎把能用的空间都用上了。旅馆内外,私接乱搭的电线随处可见,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执法人员找来专业电工将私接乱搭的电线剪断,待房主将旅店内物品搬出后,拆除了这处违建旅馆。

  今年,阿城区加大拆违力度,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约 9 万平方米,为当地居民营造安全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