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车啦!3.3 公里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全线竣工

  来源:ZAKER哈尔滨

  15 日 9 时许,由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全线竣工通车。全长 3.3 公里的道路打通工程通车后,与西大直街、香坊大街、中山路形成有效交通联系,进一步加强了香坊区与南岗区之间的互通,并有效缓解省政府周边、和平路、二环路、文政街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今后工程沿线区域中海文昌公馆、四季印象、金房小区、中北春城、四季上东等小区居民的出行便利度将极大改善。

  近年来,随着哈市汽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多,省政府周边及和平路交通压力巨大。尤其早晚高峰,文景街棚改小区、中北春城小区进出和平路较为困难,文景头道街原有道路已不能满足车辆通行和周边区域整体环境要求。为此,按照有关部署,市住建局启动建设了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是继铁路街、铁顺街、大方里街及三机街后,我市又一条沿铁路线建设、具有显著疏解交通功能的市政道路。

  该打通工程西起南岗区工建街,沿滨绥铁路线北侧,经马家沟、文昌街、文景街、和平路,东至香坊区香滨路,全长 3.3 公里,工程新建桥梁 3 座(马家沟桥、和平桥、香滨桥)。这其中,工建路至文昌街段双向 2 车道,文昌街至香滨路段双向 4 车道。

  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采取竣工一段通车一段的方式,全力保障周边居民出行。2019 年 11 月,和平路至香滨路段率先通车;2020 年 6 月 1 日,文昌桥至香滨路段通车。最终,经过建设者们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9 月 15 日,文景头道街打通工程全线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