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里“抢先”入冬!哈铁 6 对“绿皮车”开始供暖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周晨曦 记者 节永志

  9 月 16 日 10 时,莫尔道嘎开往海拉尔的 4168 次旅客列车吐着白烟,缓缓驶出站台。一进车厢,旅客老王的眼镜片就蒙上一层白雾。脱下棉衣,他连声说:“ 车里真暖和!” 目前,地处大兴安岭北段莫尔道嘎当地的气温最低已经接近零度,相比之下,车厢内 20 多度室温环境温暖如春。

  入秋的东北气温大幅下降,个别地区最低气温接近零度。自 9 月 11 日起,负责我国最北公益 “ 慢火车 ” 乘务工作的齐齐哈尔客运段,已对管内古莲、伊图里河、阿尔山、莫尔道嘎、满归、根河、塔尔气等方向的 6 对 “ 绿皮车 ” 开始焚火工作,通过燃煤锅炉供暖,保证车厢温度。

  为保证列车供暖工作有序推进,担当 “ 绿皮车 ” 乘务的各车队与所在地车辆运用车间提前沟通,确认交接事宜,确保设备良好。

  乘务班组配备充足燃煤,提前请领焚火工具、挡煤板、防寒标识、备用煤袋等工具备品,满足现场需求。

  铁路部门还对列车的作业过程、锅炉焚火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保证焚火工作顺利进行,为乘坐 “ 慢火车 ” 出行的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