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 月 25 日前,哈市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等楼顶违建完成拆除

  来源:ZAKER哈尔滨

  即日起,哈市全面启动楼顶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各类楼顶安全隐患。根据部署,哈市各城区将在 10 月 25 日前,对存在建筑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的楼顶违建完成拆除工作。

  各区在 9 月 22 日前,完成对整治工作的专项部署,形成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启动楼顶违建拆除工作。对辖区内未取得合法手续在楼顶或平台加层、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哈市将采取 “ 无人机天上看、执法人员实地查 ” 相结合的方式,对在既有建筑上用于经营、居住、仓储等存在建筑结构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的违建以及大型广告、大荷载设施的违建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对于预制板结构的楼体房屋将进行重点摸排,确保在 9 月 30 日前完成建立专项整治台账。

  哈市将坚持 “ 边拆除整治,边排查认定 ” 的原则,组织消防、住建、规划等部门对楼顶违建进行精准认定,在 10 月 25 日前,对存在建筑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的楼顶违法建设完成拆除工作,并推进查处工作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