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做好日常消杀,垃圾日产日清丨“两节”期间,香坊 140 家物业企业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ZAKER 哈尔滨 吴昌林 记者 刘姝媛

  为做好国庆、中秋 “ 两节 ” 期间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小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香坊区区住建局要求全区 140 余家物业企业,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应立即向辖区街道办事处及区物业供热服务中心上报。同时,要求物业企业建立负责人值班制度,务必做好小区日常消杀、垃圾日产日清、应急抢险处理等工作。针对消防车道位置不明导致的机动车随意停放及一类、二类高层消防设施瘫痪、停用问题,物业企业要立即配合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住建局还要求严密防范。降低或避免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小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做到服务有责、服务担责、服务尽责。严格执行小区管理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遇有突发事故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及时汇报。

  要专人负责。各物业公司要指定专人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小区消防设施不达标、房屋漏水、物业管理服务不达标,信访问题突出的物业企业,区物业办、区消防部门将采取联合约谈等方式促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