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节市场调查丨娃儿滑冰看书、爸妈逛街购物、姥姥奶奶超市采购 , 长假里的“商业综合体” get 到三代人不同的点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玥 陈悦 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 十一 ” 长假对于没出远门的市民来说,吃玩逛乐还是日常主题。记者在节日期间连日采访中了解到,各大商业综合体纷纷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上到古稀老人、下到刚会走路的娃娃都能在其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 “ 小快乐 ”,玩转假期不重样。

  老少三代逛一天买不买是次要的乐呵是主要的

  “ 好久没在商场看到这么多人了。”“ 疫情以来,第一次这么买买买。”

  3 日下午,37 岁的王女士带着自己的老爸老妈、儿子、外甥一大家子去逛商场,标准的老少三代。记者在红博中央公园看到,商场里人头攒动,大部分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顾客。

  王女士说,疫情以来第一次全家一起上街,找到了过年的感觉,在商场里一逛就是一天,逛累了找一个商场里的小餐厅坐下歇歇脚,还能顺便解决吃饭问题,很方便。截至 18 时,仍有不少市民拖家带口,拎着购物袋,收获满满。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趁着节庆假期,商场活动力度大,多买几件,把自家下半年需要的衣物都买足了。

  还有的一家子手里并没拎着啥 “ 战利品 ”,郭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带全家来逛商场,买东西是次要的,主要图个感受气氛。商业综合体一直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西城红场的 “ 艺术生活节 ” 吸引不少粉丝将整日时光在这里消磨,购物游乐餐饮一站完成,毕加索 & 达利画展、猫展、漫展、古琴表演、团扇手作、花店影院、“ 皮卡丘 ” 巡游 …… 丰富的艺术、休闲活动充分激发了市民游客出门玩乐的热情。

  书店、冰场最招孩子喜欢

  “ 来,宝宝,妈妈带着你慢慢滑。”4 日,红博中央公园 B2 层的冰场,俨然成了亲子秀 “ 宝地 ”,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全家秀冰技。还有不少家庭则是分工明确,一个上场带娃,一个场外拍照。“ 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陪孩子,孩子都有意见了。这次放假我推掉工作哪也不去,专心陪孩儿出来玩。” 周先生的眼睛一直 “ 长在 ” 场上的儿子身上,他感慨,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想滑冰一年四季都能实现,自己小时候都要等到下雪学校浇冰场才能滑,但现在孩子也真累,难得放松放松,就让他 “ 疯个够 ” 吧!炫采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 10 月 1 日起,眼见着很多三口之家来享受亲子时光,4 日接待了 97 个家庭,约是平日里的 1.5 倍。

  3 日 11 时左右,在卓展二期的西西弗书店内少儿阅览区,记者看到十几名小朋友正安静坐在小座位上,认真地翻看着自己手中的图书。“ 别看我家宝儿才 3 岁半,但可是这儿的老读者了。” 小橙宝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书店看绘本,感受书香总比看 IPAD、看手机强。卓展购物中心还在室外搭建了旋转木马和气垫滑梯,也相当吸粉儿,几位爸爸正在外面带娃疯,妈妈们则在里面买买买。淘气堡、钓鱼、电动车、主题乐园等项目,都在商场里有了一席之地,对于家长们来说几十元钱 “ 买 ” 到孩子们的快乐,十分超值。

    买 “ 商场一日游 ”, 陪老陪小尽享天伦乐

  购物游乐餐饮一站完成,很多市民向记者分享商场 “ 一日游 ” 行程表,结果十分一致:一家人中午开始逛,下午在亲子空间里娱乐做游戏、吃饭,晚上看场电影,行程安排地很充实,娃儿滑冰看书、爸妈逛街购物、姥姥奶奶超市采购,各商场都可以 get 到三代人不同的点。“ 其实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日游、一站逛的形式,让我们能有更多机会和家人相处,享受天伦之乐!” 初为人母的小赵一脸幸福地说。

  小长假期间,哈市各大商场都有不同形式的打折、惠民活动,无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品牌都拿出极大的诚意来回馈消费者,再叠加政府消费券,真是相当划算。记者在某购物中心随手拿起一件知名品牌情侣卫衣,原价 999 元,国庆折后价 650 元,使用满 500 元减 100 元政府消费券后,到手价 550 元,最终等于原价的五五折,“ 名牌 + 实惠 ” 的业态经营特色和高性价比的商品优势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全客层、一站式消费的需求。

  香坊区乐松商圈的松松小镇推出 37 个针对 0-12 岁亲子家庭游玩项目,引得 4 日客流达 1.5 万人次,是平日的两倍,与去年国庆假期相比,本地顾客占比更多;西城红场 2 日客流量 9.9 万人次,是平日两倍,对比去年国庆期间恢复率是 136%。市民正借疫情后第一个小长假释放消费需求,丰富多元的业态组合彻底激发了城市的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