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五常大米喜迎丰收,提起五常大米,如今它的品牌几乎无人不知,它不仅是“中国好大米”的象征,更是五常的城市名片。五常大米之所以好,是因为五常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其大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饭粒油亮、香味浓郁,水稻中干物质积累多,营养成分高,可速溶解的双链糖含量高,所以吃起来香甜,营养价值也更丰富。

  华润五丰大米在黑龙江五常水稻基地举办的首届鲜稻节。正值新米上市的金秋时节,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刘仪伟莅临五丰鲜稻节现场,与一众直播达人来到田间,体验寻鲜之旅。目的是为了通过形式多样水稻文化活动,弘扬华夏千年稻米文化、领略鲜香中国的舌尖美味、向全国消费者推广来自五常的优质大米。

  记者在裕粮府五常大米丰收节现场,五常市银河米业的负责人表示,好的大米种植不易,在耕种环节,从育种、种植到收割全过程,都严格按照老祖宗的耕作方式,不用现代机械和化肥农药。在稻米和保存加工环节,采用用国内外先进生产和存储设备保证大米的生产质量。传统种植与现代加工成就裕粮府五常大米,真正有机,无农残,初级碾磨,粒粒甄选。目的就是要生产出纯净的五常稻花香大米。

  乔府大院五常大米第五届开镰节暨新米发布会启幕新米上市发布、民俗文艺展演、少年儿童稻田农耕体验等活动,展示五常大米丰收硕果以及大美稻田,为大众科普稻米文化知识,向青少年传递爱粮节粮、减少浪费的社会风尚。我们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开镰节,旨在展示五常大米丰收硕果,传播五常稻米文化,叫响五常大米金字招牌,用丰收庆贺祖国华诞。”乔府大院执行总裁刘军表示。

  在生态保护上五常稻花香大米必须坚持有机种植方式耕种在大米培育、种植、灌溉水源、施肥等全部生长的过程中,遵循古法种植,保持产地原生态。在品牌营销上“通过持续加强品牌精细化运作,在产品品质、外观设计、宣传推广、品牌升级等方面不断创新,通过互联网与农业的结合发展,把五常大米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吃上真正的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