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国首列冰雪旅游列车开跑!每天6时20分从哈站始发,16时33分从亚布力返程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10 日 6 时 20 分,哈尔滨开往亚布力的 6247 次列车缓缓驶出哈尔滨火车站站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市亚布力管理委员会合作开行的全国首列冰雪旅游主题列车 “ 亚布力雪国列车 ” 今冬雪季再次启程。

  作为全国首列冰雪主题旅游列车,亚布力冰雪旅游列车自 2019 年底试运行以来已成为黑龙江省内热门旅游线路,同时也成为亚布力景区服务前移的新晋 “ 网红 ” 打卡地。

  “ 雪国列车 ” 以龙江冰雪文化为主题,对每节车厢进行单独定制,车体内部装饰主要由 “ 童年雪趣 ”“ 冰雪竞技 ”“ 亚布力狍仔 ”“ 滑雪熊猫 ” 等四大主题板块构成;车体外部装饰包含 “ 蓝天雪花 ”“ 林海雪原 ”“ 滑雪胜地 ”“ 冰雪城堡 ”“ 梦幻家园 ” 等五大主题元素,生动展现龙江冰雪好风光的雪域美景和文化内涵。

  为给游客创造充足的赏冰滑雪时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优化安排列车运行时刻,每天 6 时 20 分从哈尔滨站始发,16 时 33 分返程,实现朝夕往返。并将始发站由哈尔滨东站调整为哈尔滨站,方便黑龙江省内外游客换乘中转。

  铁路部门还合理调整中间停站,列车运行时间由以往的 3 个多小时,压缩为现在的 2 小时 40 分,最大限度节省游客旅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