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本周冷空气在我省放“大招”或有严重雨雪冰冻天气

  冰城最低温将达-20℃

  由于冷空气暂时选择低调,我省各地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但毕竟马上要到小雪节气了,这周冷空气真的要发“大招”了。预计17日至20日会有两股冷空气陆续来访我省,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哈尔滨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主要时段在18日夜间至19日夜间,气温基本稳定在冰点以下,21日至22日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20℃。

  17日,随着第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小雨雪天气,中北部地区有阵雪,南部地区会出现雨夹雪或阵雪。紧接着18日至20日,下一股冷空气跃跃欲试登陆我省,我省南部自西向东出现强雨雪、大风天气,各地气温下降6℃至8℃。17日白天,哈尔滨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间阴有雨夹雪转小雪;18日白天,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北部多云为主,夜间阴有雨夹雪转大雪、局地有暴雪;19日白天,阴有暴雪,夜间阴有中到大雪,20日白天,东部多云有阵雪、西部多云转晴。过程降水量为20~50mm、局地可能超过50mm,平均风力4~6级,阵风7~9级。

  18日起,我省东部可能出现雪阻,气温维持在0℃以下,降雪不易融化,大部分地区会出现积雪、道路结冰、风吹雪现象,请注意出行安全。本周也可能出现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管线、设施有积冰积雪,请采取防范措施。各地要提前做好粮食储运和秸秆还田工作,设施农业注意及时清雪、加固、保温,畜牧养殖业关注气温波动和降雪天气对畜禽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