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首批4个质量服务站启用丨企业可“一站式”反馈诉求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企业办相关业务该找谁?

  有诉求该向哪反映?

  快来质量服务站!

  哈尔滨市首批4个一站式质量服务站于3日正式启用,服务站通过数据联通、协同服务,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破瓶颈,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标准化、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可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市场监管部门可合理组织安排服务计划。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总结近年来上门服务企业、质量提升“清单式”服务、同企业签订质量服务备忘录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过调研论证,决定建立一个整合全市质量行政管理、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全市企业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质量教育培训、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产品检验检测、特种设备、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旨在提升市场监管机关的行政服务效能,推动全市质量提升和质量强市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哈市首批4家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分别设立在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市机电类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服务站的成立,是市场监管部门融合要素资源,提高质量基础支撑能力与水平,加强数据联通、协同服务、综合应用,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破瓶颈,努力以质量提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体而有益的创新性实践。这些服务站也将不断发挥靠近企业、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合理组织安排服务计划,架起了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和创新创业者之间的桥梁。明年,哈市将根据企业情况和反映的诉求,在有需要的地方陆续建立一站式质量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