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注意!机场到佳木斯长途车有变化,定时发车改为看量灵活发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为方便到达太平国际机场的旅客二次出行,机场至佳木斯客运班线拟实行线路公司运营模式,届时,客运企业可以根据旅客到港情况,采取灵活方式发车,方便旅客出行。

  “ 以前长途客运班线需要制定发车班次计划,按照发车时间运营。” 行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也存在一种情况——已经按照航班情况排好班次,但是遇到特殊天气等情况航班延误,班车人少也要按时发车,而后续到港旅客还需要等待下趟班车,双方利益均无法得到保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至佳木斯客运班线由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经营,目前,该公司已申请实行线路公司运营模式运营发车。根据《黑龙江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实施意见》,采取公司运营模式运营后,客运企业可以根据实际出行的旅客数量,在旅客集中达到时多发班车,灵活制定发车时间。

  同时,为了给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客运企业还可以根据线路需求调配运力,以及采取循环发班模式。在运营前期,龙运公司 5 台车辆将作为试验线路,近期开始按照新模式进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