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最大程度避免道路结冰,哈市清冰雪大军奋战一夜

  来源:ZAKER 哈尔滨

  12 日晚间,哈市城区再度迎来降雪。哈市清冰雪大军连夜展开清冰雪奋战。经过一夜机械加人工的清理,13 日早间,哈市城区主干街路交通未受到降雪明显影响,早高峰期间上班路基本畅通。

  本次降雪虽然属于小雪级别,但是在晚间车流量较大时开始下,加上 12 日哈市气温回升明显,易形成道路结冰。对此,从 12 日晚间开始,哈市清冰雪大军以雪为令、边下边清,与雪花赛跑,通过人工加机械的模式让地上雪花在尚未被车辆压实时就被清理到路边。即时高效清雪作业,最大程度避免道路结冰。

  12 日夜间,在三大动力路、文昌街,香坊运输一中心的大型滚刷车与吹雪机排成梯队,对上述主干街路进行全路段滚刷吹雪作业,高度机械化大大提升了主干街路清雪效率。而在菜艺街和六顺街等非主干街路,相对中小型化的清雪机械显现出更高效灵活的清雪优势 …… 哈市清冰雪大军利用夜间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对主干街路清理的同时,还重点对穿城通道、坡路、地道、桥环、桥梁匝道等影响交通的重点、难点部位进行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