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辟谣!网传“香坊区检测出70多人核酸阳性”为不实信息

  来源:ZAKER哈尔滨

  关于网传不实信息的通报

  1 月 22 日,网名 “ 东北阿森哥 ” 的网民在其头条号发布文章称:“ 香坊区检测出 70 多人核酸阳性 ”。经核查,此信息为谣言。

  1 月 22 日,网名为 “ 东北阿森哥 ” 的网民,未经核实信息真实性,在今日头条上发布:“ 绝对惊人消息 ”“ 香坊区检测出 70 多人核酸阳性 ” 等不实信息。经公安机关调查,发布人吴某承认其网络造谣的违法事实。目前,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 500 元罚款的治安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为准,合力战胜疫情。对编造谣言,发布、传播不实信息,扰乱民心、破坏公共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哈尔滨市香坊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1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