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成品油价迎 2021 年“三连涨”:19 日起 92 号成品油每升涨 0.22 元

  来源:ZAKER 哈尔滨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 月 29 日— 2 月 17 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 18 日 24 时开启。19 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迎来 2021 年的 “ 第三涨 ”。哈市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销售的 92 号汽油每升涨幅为 0.22 元,调整后每升售价为 6.37 元。

  18 日,省发改委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国内成品油调价信息后,对我省成品油价格实施调整,自 2021 年 2 月 18 日 24 时起,我省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 275 元和 265 元。

  18 日晚,记者在前进路与哈药路交口的中石化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这次调价是一年多以来涨价幅度最大的一次,普通家用车平均加一箱油约多花 10 多元钱。此次价格上调后,95 号汽油每升售价为 6.82 元,每升上调 0.24 元;-35 号柴油每升售价为 6.71 元,每升上调 0.26 元。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油价出现持续上涨是多重影响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是 “ 欧佩克 +” 减产继续给油价带来支撑。其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下降、美国经济数据良好均助推油价上涨。此外,美国东北部持续遭遇寒流和暴风雪,拉升取暖油季节性需求的同时,也使得部分炼厂停工停产。平均来看,本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 WTI 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上涨 8.34%、8.81%。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可能呈现区间波动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