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县孕妇早产,热心冰城的哥“爱心接力”引路到医院

  来源:ZAKER 哈尔滨

  2 月 16 日早晨,方正县一名孕妇李女士突发早产征兆,急需就医。她和家属在来哈尔滨城区就医的路上,由于路况不熟,向哈市热心驾驶员求助。哈市 3 名出租车司机师傅接到求助信息后,从高速口一直引路、护送孕妇、家属到了医院。由于就医及时,孕妇成功诞下一子,母子平安。

  2 月 16 日 12 时许,哈尔滨市荣事达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曲洪军,在营运过程中得到信息,一名方正县孕妇早产,需要来哈市生产。但由于路况不熟悉,情况紧急,需要热心司机师傅引路。按照联系方式,曲洪军立即与孕妇李女士一家取得联系。他在电话中了解到,李女士是方正县人,正在家中休息的她突然间羊水破了,担心会出现意外,一家人特别害怕,急急忙忙赶往哈尔滨市道里红十字医院救治。

  李女士的婆婆武女士说,“ 当时我们正在家里包饺子呢,我儿媳妇突然喊我,说好像快生了!” 儿媳妇的预产期在 3 月 8 号,还有将近 20 天的时间,所以一家人也没这么早做准备。“ 开始,我们先去方正当地的医院,可医院说没有保温箱,让我们赶紧去哈尔滨!” 因为对哈尔滨市区的道路不熟悉,所以求助爱心驾驶员帮忙引路对接。

  接到求助信息后,曲洪军立刻联系大众公司刘成义、龙运现代公司张海峰赶到哈大高速口。

  当日 13 时许,拉乘孕妇的车辆到达松北区哈大高速路口,曲师傅和刘成义,张海峰三辆车组成车队,一路引领,护送。大众公司驾驶员刘成义说:“ 当时产妇羊水都已经破了,非常紧急。

  拉乘驾驶孕妇车辆驾驶员路况不熟,开车比较缓慢,为了抢时间,爱心驾驶员张海峰接过拉乘孕妇车辆,一路疾驰,仅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车队就安全到达了哈尔滨市中心医院。

  到达医院后,3 位师傅停好车,帮助孕妇就医,又帮助家属挂号,办理住院手续。家属当场从兜里拿出现金作为酬谢,被 3 位师傅婉言谢绝,仍旧帮助产妇已经顺利入院。

  记者发稿时,热心司机们再次送来喜人消息,由于救治及时,产妇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