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查扫码、查填报……春节期间药店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不间断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春节期间,省药监局、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对查哈尔滨市药械供应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质量和进货渠道、药店落实销售 “ 沃填报 ” 实名登记制度等。

  节日期间,哈尔滨市区内多家药店正常营业,全力保障市区药械供应,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先后到哈尔滨海晖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门店、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新药特药商店、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门店和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对药店防疫措施的执行、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和销售 “ 四类药 ” 填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药店均能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药监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保证药品质量和渠道安全,全程可追溯;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服、帽子、口罩、手套穿戴整齐;三是严格落实销售 “ 沃填报 ” 实名登记制度,查看购药人身份证、填写 “ 沃填报 ”、核实填报信息、回拨核实预留电话;四是要求进店人员扫 “ 龙江健康码 ”、戴口罩、测量体温;五是对营业场所定期消毒,如实填写消毒记录。

  检查过程中,省市监管部门要求各药店,必须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同时,将加强对农村药店的检查,搞好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形成全过程可追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