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大娘!坚持住!别闭眼!”86岁老太路边冻僵 民警抱起送医

  “大娘!坚持住!别闭眼!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近日,东宁市公安局老黑山边境派出所的执勤民警接到报案,一八旬老太晕倒路边。接报后,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用随身警服盖住老人并将其送至医院。因送医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19日6时许,东宁市公安局老黑山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村煤矿屯通往吉林206省道岔路口处,一名老太僵卧在公路旁,已失去意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僵卧路旁,面色苍白,疑似长时间处于室外,手脚冻僵。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将随身警服大衣盖在老人身上,将老人抱入警车赶往医院。途中,因怕老人失去意识,民警一路上都喊着:“大娘!坚持住!别闭眼!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再坚持坚持!”

  因救治及时,老人脱离危险逐步恢复意识。但老人年纪大,家住在哪里、子女信息一概不知。民警立即将老人照片发送至辖区工作群,通过多方走访询问,半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找到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并告知其事件经过,通知其赶到医院。

  “感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将我的老母亲送到医院救治,这么冷的天,真不知道她会怎么样……”当得知老母亲的情况后,王先生激动地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王先生告诉记者,其母亲何大娘今年86岁,四川省中江县人,已在本地居住多年。当日凌晨,老人趁儿子熟睡独自出走,饥寒交迫才迷失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