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齐齐哈尔丹顶鹤上街遛弯,网友直呼还挺亲民”的视频在微博和抖音上引起广大网友关注,网友纷纷点赞并进行了评论,网友Smile梁小爽评论称:“一级保护动物真的很亲民”,网友格机格机说:“真的很美,推荐大家都去”。因此有不少网友好奇这只丹顶鹤的栖息地齐齐哈尔扎龙湿地到底是怎样的仙境,今天小编就带你一探究竟这人间天堂——齐齐哈尔扎龙湿地。

  在我国北部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丹顶鹤、白枕鹤等野生动物的“乐园”、“庇护所”,也是嫩江、松花江平原的“肾脏”、“调节器”。它凭借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营造了一个丹顶鹤的童话世界,这里就是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扎龙,丹顶鹤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丹顶鹤忠贞爱情的象征,扎龙的景色也因丹顶鹤而富有唯美的爱情色彩:观鹤亭中央有一个太湖石,太湖石上耸立着一对汉白玉丹顶鹤雕像,象征着忠贞爱情。丹顶鹤在生活中实行一夫一妻制。两只鹤一但结成夫妻并且可以繁殖后代,将一生不离不弃,如有一方不幸离去,另一方将终生不娶不嫁。

  “鹤鸣九嗥,声闻于野”,丹顶鹤不仅是引吭高歌的“歌唱家”,也是身姿曼妙的“舞者”。2004年,扎龙保护区的丹顶鹤应邀参加了武汉黄鹤楼重建18年的庆祝活动,丹顶鹤绕黄鹤楼飞行,再现了“千年鹤归,仙鹤名楼”的奇观,让武汉人民和前来参观的国内外游客大饱眼福。

  如果你想欣赏“鹤之舞”,就来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这里可以真切感受“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壮丽景观。观鹤栈道平台每天都有一群美丽的丹顶鹤煽动着洁白的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上自由的飞翔,丹顶鹤齐飞翱翔天际,让人领略“白雪映丹顶,仙姿舞长空”的绝世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