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俯瞰漠河变童话世界!漠河暴雪积雪深度近 20 厘米,已达暴雪级别

  王景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 文 王景阳 / 摄

  受冷空气影响,自 28 日早晨开始黑龙江漠河市迎来强降雪,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当地多部门全力清雪保障交通。截至 29 日上午降雪量为 16.9 毫米,积雪深度将近 20 厘米,已达暴雪级别。

  连续的降雪令漠河仿佛从春天一下子又穿越回白雪皑皑的冬季,从空中俯瞰漠河就像是一座纯净的白雪童话世界,市民和游客纷纷走进森林公园拍照留念。漠河市民常影开心地说,早晨特意早点出门,过来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交警提前上岗疏导交通,环卫部门出动车辆和人员不间断清理街区巷道积雪,漠河交通部门及时出动清雪机械,加班加点清雪作业,保障各条镇、村公路畅通。

  漠河气象部门预测,降雪将于 29 日下午逐渐减弱,30 日迎多云天气,气温降至 -15 ℃左右,会出现道路结冰情况,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