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哈尔滨文旅 

  “五一”期间,哈尔滨演员宋佳通过CCTV8-电视剧频道发起的#点赞最美家乡#活动,将家乡哈尔滨的点滴娓娓道来,让这座浪漫、纯粹的北方城市,再一次以其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映入人们的视野。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冰城夏都——哈尔滨。

  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省会,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誉,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唯一一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城”称号的城市,这里不仅有壮美的北国风光,更有融进城市血脉的优美乐章。

  辽阔的湿地、瑰丽的山水是哈尔滨的躯干,优美的旋律、浓厚的艺术氛围是哈尔滨的性格。在演员宋佳看来,哈尔滨这座城浪漫开放,哈尔滨这里的人简单直爽,也正是因为哈尔滨人对艺术纯粹的热爱与坚定的传承,百年以来,不同旋律的乐章才能在此奏响。

摄|尹相山摄|尹相山

  哈尔滨:好听

  哈尔滨的灵魂底色离不开音乐的渲染,音乐也成为了哈尔滨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每逢节假日,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音乐公园总是人流如织,是音乐将哈尔滨人聚集在一起,共赴艺术殿堂的邀约。

摄|邵国良摄|邵国良

  哈尔滨:好看

  哈尔滨是“音乐之城”,还是“万国建筑博物馆”,漫步哈尔滨街头,总会与各式建筑不期而遇,令人仿佛冲破空间与时间的桎梏,展开了一场美妙的时空之旅。几百处涉及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巴洛克风格的老建筑,汇百年建筑风格,聚世界艺术精华,无论是中央大街,还是索菲亚教堂,都在以其独树一帜的建筑语言,向来往的旅人诉说百年来的风雨过往。

摄|谢剑飞摄|谢剑飞
 摄|笑飞雪 摄|笑飞雪

  同时,哈尔滨也是一座非常“治愈”的城市,松花江畔、太阳岛上的风景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作为全球20个避暑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清爽惬意的夏季从不曾令人失望。

摄|王春微摄|王春微

  哈尔滨:好吃

  此外,哈尔滨的美食也格外令人向往,就像宋佳说的那样,“好吃的特别多”,从正宗的俄式西餐,到传承百年的老厨家,从清新爽口的格瓦斯到滋味浓郁的哈尔滨红肠,无论是东北氛围感拉满的铁锅炖还是“享誉全国”的硬菜锅包肉,都是哈尔滨与众不同的城市味道。

  这些年,哈尔滨走出过许多家喻户晓的演员,除了宋佳外,还有李冰冰,孙红雷,张译等等。

  作为最近热映的电影《悬崖之上》的主演,张译不止一次在镜头前提起自己的家乡,在外出打拼的游子心中,哈尔滨不仅仅是一座城市,还是一颗名叫“故乡”的朱砂痣。

  天气正好,微风不燥,哈尔滨期待与您相遇。